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28

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8 16:55:56

6月2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在天佑会堂举行。9000余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共聚云端,共同参与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副校长高艳、关忠良、余祖俊、赵鹏、闫学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仪式。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黄泰岩在讲话中向2020届毕业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回顾了过去几年里同学们与交大共同成长、共克时艰的难忘经历,对毕业生在抗疫期间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在“最难毕业季”交出的优秀答卷表示高度赞同。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20届毕业生的表彰决定》,352名同学被授予“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578名同学被学校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65名同学被学校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440名同学被学校授予北京交通大学“奋飞奖”;5名来华留学生被学校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 荣誉称号。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珍惜荣誉,谦虚谨慎,牢记“知行”校训,传承交大精神,自觉肩负起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

王稼琼发表题为《主动拥抱变局,创造精彩人生》的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知行合一”精神,坦然面对变化,主动拥抱变局,自信、从容、坚强,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他表示,疫情过后,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时段弥补这场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缺憾。期待毕业生同学创造更美、更酷、更炫、更好的未来。

闫学东宣读了《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19至2020学年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议》。349名同学被授予博士学位,4071名同学被授予硕士学位,4998名同学被授予学士学位。

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毕业典礼。

翟天宇、淦小爱、游婷、陈子涵等4名在校毕业生代表通过诗朗诵,追忆大学美好生活,感恩母校培养之情,号召全体毕业生扛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开场前播放了《知幸·知省·知行》毕业典礼先导片和毕业主题视频《绽放》,典礼在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学校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新浪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学校官方微博、抖音、快手、bilibili等8家媒体及平台直播毕业典礼,滚屏播放全体毕业生名单和《一日交大人 一生交大情》校友寄语视频。直播视频103万人次观看,26万人次点赞,微博阅读量85.5万。


(摄影:张先睿 树思源)


文字:张云鹏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