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23

我校协助承办2020年国际工程联盟在线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 19:26:20

2020年国际工程联盟大会以在线视频方式召开,作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我国应邀参加会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设置北京和天津两个会场。6月22日,我校协助承办北京分会场的组织工作。会前,校长王稼琼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副理事长、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一行围绕我校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周爱军副秘书长回顾了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的历程,肯定了我校在其中的重要贡献。2015年,我校作为全国两个《华盛顿协议》考查院校之一,通信工程、车辆工程专业接受《华盛顿协议》国际专家的现场观摩考察。我校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性,考察结果为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提供了有力支撑。会议持续了近5个小时,我国代表与其他19个国家和地区成员组织代表共同研究《华盛顿协议》管理规则,以及新成员接纳、老成员周期性检查等有关事项。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王庆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峰在北京会场出席并指导会议,我校副校长闫学东和北京相关单位30余名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在北京会场观摩会议。我校张星臣、房海蓉、卢苇、刘志明、范瑜作为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华盛顿协议》是工程教育本科专业学位国际互认协议,与其他2个教育互认协议和4个工程师互认协议共同组成了国际工程联盟,该组织制定的毕业生能力素质和工程师能力要求是国际工程界对工科毕业生和工程师职业能力公认的权威要求。我国自2016年加入《华盛顿协议》以来,深度参与协议组织管理规则制定和各项议题表决,积极参与工程教育全球治理,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国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提升我国工程教育的全球影响力,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非常重视,积极组织专业参与工程教育认证,现有13个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直以来,我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三大国际工程教育理念,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文字:李玮洁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