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18

塞尔维亚总统参观我校与塞尔维亚合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18 11:25:21

6月16日,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总理阿娜·布尔纳比奇一行访问塞尔维亚Kragujevac大学的查查克技术科学学院(Faculty of Technical Sciences in Cacak),并观看了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岑翼刚与塞尔维亚Kragujevac大学副教授Vladimir Mladenovic合作的监控视频拥挤场景下异常事件检测相关成果。

武契奇详细听取了该成果的内容,并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进一步做深、做实中塞两国的科研工作。

相关新闻在塞尔维亚多个电视台及官方媒体例如PINK TV、Tanjug进行报道。

该成果中方主要完成人为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博士生李昂、教授岑翼刚、教授苗振江等。岑翼刚曾于2018年受Kragujevac大学博士后奖学金资助在查查克技术科学学院进行短期访学,Vladimir Mladenovic也于2019年来我校为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讲授《基于物联网的车流统计系统》课程,参加我校主办的“第一届国际智能交通和信息技术论坛”,并做了特邀报告。双方负责人在监控视频异常事件检测、目标检索、5G网络通信等方面合作发表了8篇学术论文,共同撰写专著一章。

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与Kragujevac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支持双方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和技术交流。同时,获得了欧盟Erasmus+ KA107项目资助两校师生短期互访。迄今为止,双方已全面开展科研、师生交流等实质性的合作。


 

文字:刘美琴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