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18

学校2020年基层工作毕业生训练营云端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8 09:04:25

6月15—16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基层工作毕业生训练营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主讲训练营第一课,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刘东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训练营采取线上授课、在线沙龙交流的形式开展,共有152名即将上岗或有意向前往选调生、基层公务员、基层事业单位等工作岗位工作的2020届、2021届毕业生参加培训。

刘东平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学用结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希望同学们践行“知行”校训,传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在基层工作中挥洒青春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蓝晓霞围绕党政机关工作规范要求、常用公文写作方法、公务礼仪和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基层工作案例作了生动的讲解。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基层工作经历,踏实工作、不断学习,在工作中磨砺与提升自身的意志品质与能力素养,彰显新时代北交学子的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效东录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世界的大变局》课程,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学院副院长李巍涛从法的功能、公私界分、职业经验等四个方面结合法治建设、依法行政等基层工作例证为同学们讲授了《依法奉职,爱岗敬业》的精彩内容。

领导力与团队建设领域的专家栾羽琳老师从入职初体验、领导力提升和高效团队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陆川县大桥镇瓜头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我校2017届毕业生王启峰以《我是一名基层选调生》为题讲述了其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并在线上交流沙龙环节与训练营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赴基层工作代表莫宝典同学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倡议训练营学员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基层工作中努力奋斗,为母校添彩,为祖国增光,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校选择国家重点单位、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我校基层就业毕业生人数约为500人,其中西部地区231人,10余人已签约或正在签约各省市选调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引航工程,强化基层就业引导和岗前培训,提升精准指导服务水平,助力更多的北交学子筑梦基层、放飞梦想。


文字:赵健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