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15

全力以“复” 喜迎学子回家
黄泰岩、王稼琼全面检查指导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9:07

6月15日起,北京交通大学毕业年级学生将分批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一段时间以来,学校把毕业生返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行周密组织,党委常委会深入研究当前形势做出科学决策,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任务分工,各部门协同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返校指南,推动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毕业生在短暂的返校期间度过一个平安而难忘的“毕业季”。

期间,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分别实地走访,现场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系列准备工作。

“精心筑牢安全屏障,为全体毕业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返校环境”

6月11日上午,黄泰岩全程参与毕业生返校全要素演练,由模拟车站乘坐学校接站班车进入校园,依次经过测温区、行李消毒区、手部消毒区、口罩换新区、材料领取区、核酸检测单据提交区,检查住宿、就餐、洗浴、应急处置等环节。同时对各项返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进一步要求。

从6月9-11日,学校利用3天时间对所有从事公共服务的后勤等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黄泰岩来到检测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他指出,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关口前移,细化返校工作流程,为全体毕业生营造安全、健康的返校环境,以万无一失为目标迎接毕业生返校。

用心做好服务保障,留给学生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

毕业返校进入倒计时,各学院紧锣密鼓地筹备毕业生返校工作。12日上午,黄泰岩一行赴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检查指导。在听取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后,他指出,学院各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准备措施得力。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毕业生返校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党政协调配合,调动全院各方面力量做好工作;要严格规则,按照学校下发的工作指南,结合学院实际落地落实;要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用,带着感情做好学生毕业各项工作。

6月12日,校长王稼琼一行来到威海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听取了校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突发以来威海校区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线上教学与质量保障情况、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及准备情况以及校区年度重点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王稼琼强调,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和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保障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和谐;要加强与学校和外方沟通,优化服务,精细谋划,保障毕业生教育和离校服务工作有新意、有意义、有回忆。

王稼琼一行检查了校区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走访了学务管理办公室、图书馆、学子食堂、学生公寓等地,检查大四毕业生返校前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与部分留学生亲切交谈,询问疫情期间校园内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祝留学生们在学校生活学习愉快。

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高艳、关忠良,校长助理郑广天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近期检查调研。

“全力以赴保平安,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这是学校不变的承诺。为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师生保驾护航,让特殊的毕业季也能拥有不一样的精彩,学校一直在努力,期待远方的学子平安归来、顺利返航!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瑞霞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