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13

学校举办统战人士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13 14:23:56

6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统战人士代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钟章队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孙守光主持会议。

孙守光指出,钟章队教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通过精彩报告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对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钟章队运用大量文字、图片和详实的资料介绍了今年新冠疫情下参加政协大会的基本情况和切身感受。他表示,今年的“两会”受疫情影响延期召开,会期缩短,但组织得力,热点不减。他以“聚焦两会,看民生、看热点”为主题,总结归纳了非常时期“两会”的“五大看点”,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并就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小康任务、创新和产业升级,减税降费、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新基建、重大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还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积极促进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方面的心得体会。

辅导报告后,海淀区人大代表、原全国政协委员王玉凤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代表和委员的履职经验和感受,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统战人士作用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党委统战部通报了学校近期有关工作安排。

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侨联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