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13

教务处开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及“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3 11:26:30

为推进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做好学校“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教务处于6月2—12日完成了对学校12个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的调研工作。副校长闫学东参加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的调研会。教务处全体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教务处此次重点围绕学院落实2020年1号文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的建设规划、对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规划的建议以及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闫学东在调研过程中强调,学校今年教学改革的重点是构建“四通模式”人才培养体系,各学院要以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抓手,调结构、促改革,加强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同时也要依托“硬学科”深厚的基础,做好专业改革与建设工作。他强调,当前热门专业要紧抓机遇,以未来技术的需求导向、未来学科的发展方向指引本科生培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处于“浪尖”水平。他指出,学院要切实强化内涵建设,重点抓好建专业、建课程、建教材、建队伍,加强教与学的科学监控与评价,分类支持教师成长与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房海蓉结合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及“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要求,介绍了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布局,解读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相关激励政策与措施,对学校“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征求学院意见,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她强调,要加强校院两级管理,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教务处做好统筹组织与服务工作,共同发力,促进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系所或专业负责人、教学科成员参与调研,并根据调研提纲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做了整体介绍,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及“十四五”本科生教育规划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的激励机制、实验教师队伍建设、跨学院选课、教学平台建设、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本次调研加强了教务处与学院间的交流沟通,为教务处在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深化改革过程中精准施策提供了着力点,为学校做好下一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规划及“十四五”本科教育规划提供了参考依据。教务处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文字:张华、岳冶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