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11

王稼琼一行赴科左后旗调研督导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15:41:05

6月10日,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调研督导定点扶贫工作。王稼琼一行会见了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副市长方玉东等地方领导,并与通辽市、科左后旗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稼琼指出,科左后旗当前已实现脱贫摘帽,下一步学校与科左后旗要继续加深合作,助推乡村振兴。一是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在教育扶贫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提升地方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水平,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加强重点人才培养,为科左后旗培育人力资源。二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特别是在产业振兴方面,将学校先进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对接。三是利用广泛的校友资源和其他社会资源,为科左后旗牵线搭桥,引进资金和技术,帮助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前。

方玉东高度评价了北京交通大学开展的帮扶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要沉下去干实事、跳出来谋长远,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转战乡村振兴;二要加强协同,做好服务,为学校帮扶工作提供良好环境;三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对学校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在产业发展,用产业提升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科左后旗正在致力于发展黄牛、旅游、蒙中医药、马文化、物流、硅沙、生态、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八大产业,希望学校能够发挥优势,校地双方在产业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何志伟充分肯定了学校“减肥增效”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希望学校提供更多的技术力量,对生产的有机肥、土壤调节剂进行商品认证,推进规模化生产,把科左后旗有机肥生产基地项目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他表示,希望继续加深校地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培训基地,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使科左后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协同推进。

今年,学校投入定点扶贫专项资金200万元在甘旗卡二中援建物理演示实验室和科普基地,助力科左后旗中学教育发展。座谈会上,王稼琼代表学校与科左后旗举行了200万元的捐赠资金交接仪式,高艳代表学校与科左后旗签订了消毒液制造设备捐赠协议,校友企业云南爱学易科技有限公司与科左后旗人民政府签订了121.6万元的铁路运输服务虚拟现实(VR)仿真教学系统及配套硬件设备捐赠协议。

王稼琼一行还深入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甘旗卡镇第三初级中学,查看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调研物理演示实验室建设并看望慰问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深入散都苏木考察学校“减肥增效”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有机肥实验基地建设情况和大米供应基地禾丰米业;深入甘旗卡镇新营子村实地调研学校投资建设的种植示范大棚运行情况,到贫困户杨景军家中看望慰问,并慰问了学校挂职干部。

我校王玉凤教授,学校办(定点扶贫办)、外联处负责同志以及理学院相关教师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字:宋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