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04

王稼琼一行深入本科毕设云端答辩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7:19:35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如期进入答辩阶段,本届毕业设计全面采用云答辩形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线上答辩进展情况和质量。6月4日上午,校长王稼琼一行深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云端答辩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毕设答辩组织及实施情况,并连线师生交流答辩情况。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一同参加了检查指导,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威海校区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指导过程中,王稼琼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设线上指导、网络评阅、云端答辩的工作进展,参加了建艺学院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毕设工作,教务处和各学院在加强线上精细化管理、线上指导监督、云端答辩、毕设“一生一案、一生一册”、确保所有毕设学生不掉队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教学方式将成为未来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常态,在今年的教学工作中还将遇到很多新问题和新困难,大家应当积极应对不断调整,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他指出建艺学院的毕设作品展览,已经成为了交大的品牌,是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和学院的特色文化传统,每一件展品都凝结了师生的智慧,本次线上展览建艺学院做了很好的创新思考和努力,为师生提供了难得的线上观展之旅。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毕设答辩过程中虚心学习,加强交流,认真思考专家点评意见,不断完善作品,并祝愿学校全体毕业班同学们完成答辩顺利毕业。

王稼琼一行通过建艺学院毕设线上虚拟展厅,观看了本届毕设学生作品成果展,并进入建艺学院和土建学院云端答辩现场,与学生进行连线交流,了解学生在家开展毕业设计与教师指导毕设情况,并期望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答辩,按期毕业。期间,许安国、闫学东也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向指导教师和答辩学生表达了问候,肯定了师生们的努力,并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学业的“最后一课”,也是体现学生综合能力与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届本科毕设组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质量,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与学生处、就业处等各部处和学院紧密配合,打破常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开题组织、中期检查、过程调研、答辩安排精细化管理,做好毕设工作“一生一案”“一生一册”,确保了本届毕设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本届毕设的质量。今年我校本科毕设学生总计3256人,分为180场次组织答辩,目前136场次、2400多人已完成答辩,全校答辩工作将于6月5日全部完成。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后续毕业相关工作,确保本届毕业生顺利迈向人生新里程,最后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答辩顺利、如期毕业、前程似锦!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伟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