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03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0:38:07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海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黄泰岩指出,近两年开展的巡察工作有力推动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对学校政治生态改善、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很好成效。黄泰岩对切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二是掌握巡察工作政策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巡察的落脚点,有效推动工作。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负起责任,扎实有效地做好巡察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认为,从2018年学校试点巡察工作以来,巡察工作基本实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初步把握了在高校开展好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三轮巡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培养锻炼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深的巡察队伍。郭海提出,要把握好巡察政治定位,透过现象看本质,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政治上的偏差;要紧紧抓住发现问题的核心,善于通过立德树人任务完成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体现巡察工作力度;要探索巡察成果运用渠道,举一反三,发挥震慑作用,推动改革发展;要注意检查巡察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巡察工作。

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宏军介绍了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重点任务、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围绕如何开展巡察工作,为全体巡察组成员做了专题业务培训。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决定2020年第一轮组建3个巡察组分别对远程学院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巡察进驻工作将于6月上旬全面展开。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