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02

北京交大钟章队教授获评“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2 18:03:20

近日,中国铁道学会公布了“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 表彰名单,30名“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我校钟章队教授获此殊荣。他们作为铁路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在新时代铁路科技和重点工作领域不负韶华、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实干创新,成就了自己最美的人生故事,在中国铁路科技自主创新的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笔触,为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书写了精彩的篇章。

钟章队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铁路信息通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4年提出基于GSM-R技术建设中国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网络,奠定了高速铁路CTCS-3级列控系统发展的基础。完成100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青藏铁路、大秦重载铁路、高速铁路等工程建设中广泛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中国图书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1项,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1项,中国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1项,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导师奖;1998年获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2004年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2007年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贡献奖,2010年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成就奖。


文字:何笑冬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