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6-01

国教学院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1 11:35:56

5月29日下午,国教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教学院院长刘彦青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回信精神。

关忠良在讲话中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新冠肺炎疫情为来华留学事业带来重大挑战的时刻,总书记的回信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牢把握提质增效总要求,不断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中外学生交流融合,全面做好来华留学工作,培养更多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砖添瓦。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专业指导教师、对外汉语教师和全体留管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在学习回信内容后,积极畅谈认识体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国教学院肩负着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使命,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开放的强大动力,打造具有轨道交通鲜明特色的“留学北交”教育品牌。

我校历来重视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有资格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的高校。2019年,学校共有来自128个国家的2230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其中学历生1086人,长期生1527人,全年授予学位人数达174人。来华留学生规模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生源国日趋丰富。2019年通过“高等学校来华质量认证”,全面检验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200余名留学生留守校园,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国教学院及时部署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留学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积极帮助留学生舒缓焦虑恐慌情绪,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保障了涉外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营造了相互关心、理解、支持的良好氛围。

疫情之下,学校不断加强与来华留学合作单位的信息沟通共享,谋划重点项目的人才持续培养,深入研讨专项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目前报名我校今年秋季入学的来华留学生生源充足。我们将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扎实做好本年度来华留学招生工作,严格录取流程,严把生源质量。

我校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和北京市等上级部门的肯定,北京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教育部“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栏目于3月6日、5月23日两次刊发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文字:毕斐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