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31

我校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31 17:05:53

5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洪润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京沪高铁公司总经理邵长虹等出席活动。

黄泰岩代表学校感谢京沪高铁公司从建设到运营以来对北京交通大学无私的支持、帮助和关怀。他表示,京沪高铁公司作为新兴的国有大型企业,在组织运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很多创新理念和方式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合作协议框架的基础上,大力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优化配置双方资源,更好地在着眼国际前沿和服务社会经济建设需要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刘洪润感谢北京交通大学对京沪高铁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全面彰显“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这一高铁品牌效应的必然选择,也是京沪高铁推进中国高铁事业发展的必然担当。他希望在通信技术、轨道材料、能源、地产和旅客服务等领域深化校企双方合作,在推进京沪高铁乃至中国高铁发展上留下浓墨重彩。

王稼琼表示,北京交通大学的发展伴随着铁路的成长,特别是京沪高铁建设为学校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交大的发展靠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京沪高铁公司是运营管理和资产管理的标杆企业,今后交大将继续立足交通特色,全力以赴,积极搭建深化双方合作平台,全面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质合作。

邵长虹从宏观技术层面介绍了京沪高铁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京沪高铁公司上市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央对深化铁路企业改革的要求,期待校企双方在新的起点上展开更多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双方共同发展进步。

王稼琼和邵长虹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高艳主持签约仪式。京沪高铁公司副总经理刘学文、总会计师温伟明、副总经理王永平、纪委书记卫荣格、公司综合部、设备安全部和我校学校办、科技处、外联处、经管学院、运输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高艳陪同刘洪润一行到我校校史馆参观。

文字:饶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