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25

北京交大来华留学生对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8:26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回信在北京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在学习回信内容后纷纷表达看法。

来自巴基斯坦的2017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生那维表示,作为在交大学习的32名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中的一员,学习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内容后,深受鼓舞,并表示要继续在中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他说,非常钦佩所有中国人民在这场战“疫”中付出的努力,中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中国人民健康安全,表现得非常出色,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来自日本的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大和隼说,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非常团结,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政府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不惜一切代价令他十分感动。他认为这一次中国政府在抗“疫”中敏锐、迅速、果断,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作出决定,是这次中国战胜疫情的秘诀。

俄罗斯籍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生尤里在抗“疫”期间担任志愿者,他和来自孟加拉国的习木棉迅速开发ailunch.cn网站,为大家服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说看到许多中国医护人员,像战士一样在战斗。许多交大人也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校门口的保安人员、餐厅和宿舍楼工作人员等,他们工作的动力和热情,来自中国给予人民“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孟加拉国籍2019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生习木棉说,在抗“疫”期间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政府的效率,迅速反映,迅速行动。疫情期间,他一直留在校内,成为留学生志愿者。他说,来到中国后,不仅更了解中国,也结交了许多朋友。他认为,如果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信仰和不同文化的青年一起合作,那么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能性就越大。现在他更加坚信,没有什么能阻止中国的进步!

伊朗籍2019级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博士生司涵说,中国政府在这次疫情抗击中的做法令他十分震撼,因为在这么多人口的国家,控制流行病是件困难的事情,但中国做得非常好。

安哥拉籍的2019级交通运输规划于管理专业硕士生米格尔,自疫情以来一直滞留在武汉。他说最想要点赞的是那些一线医护人员,尤其是钟南山院士,钟院士的话语有如亮光,令他不再迷茫。

来自马里的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陈旭说,中国在此次抗疫期间的表现,再一次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政府以科学数据为依据,每时每刻及时更新,让每个人了解实际情况,此外还有武汉封城,10天内建成的火神山医院等,这都是抗“疫”胜利的关键。

几内亚籍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硕士马里克说,他看到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所以现在他不再恐惧。中国拥有应对这一流行病所需的决心,和财力、物力、人力,他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在这场斗争中取得最终胜利。

来自塞拉利昂的2018级物流专业硕士生默罕默德说,中国的这次抗“疫”过程,让他更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他说:“我的专业是物流,我会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安哥拉籍2019级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生安钰德说,中国政府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他认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对抗疫情,这是中国率先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重要原因。

来自柬埔寨的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生彭鹏,用“认真、迅速、及时、目标明确”来形容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他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政府提出的新理念,作为青年,要从小事做起,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以激励更多人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朝鲜籍2019级建筑学专业硕士生刘星勋说,在这场战“疫”中,那些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令人十分感动。现在中国已经比较安全,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

朝鲜籍2018级建筑学专业硕士生朴哲说,在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展现出强大高效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精神,令他十分感动。

来自俄罗斯的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马丽娅疫情期间一直在北京。她说能感受到相关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细致、耐心,乐于助人,无论是对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马丽娅说:“今年2月还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接电话的人会说很多种语言,包括我的母语——俄语。非常感谢中国、感谢北京市政府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工作人员和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关心与照顾。愿早日迎来疫情全部结束。”

文字: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