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22

我校赴中国中铁调研考察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6:46:24

5月22日,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副总裁任鸿鹏,总工程师孔遁等出席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4\会谈3.jpg

张宗言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在大交通领域内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在重大科研项目联合攻关方面取得的卓著成果,他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推进校企双方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在川藏铁路、成渝中线高铁等重点难点工程项目建设,专业化、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和提升,着力打造“大国工匠”,智能建造、“新基建”战略布局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实现研发-生产一体化集成,利用双方优势合作强化自主创新,突破技术封锁。

黄泰岩对中国中铁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强化社会服务功能,通过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与企业实践平台的联动,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以智慧交通为品牌辐射轨道交通建设的各个领域,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的融合创新。

王稼琼对中国中铁的建设成就表示由衷的自豪和高兴,他表示,学校和中国中铁都是一直致力于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多年的合作使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当前在新时代、新机遇、新合作的重大背景下,围绕“交通强国”战略,校企双方在重大科研专项联合攻关,兼具国际视野、专业素质和管理理念的高端人才培养,国家级创新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学校将积极对标企业需求,做实做细合作工作,推进合作纵深发展,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3\签约2.jpg

高艳和任鸿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5\观展2.jpg

中国中铁人力资源部、科技创新部、党委办公室、国际事业部、中铁设计和中铁工业,我校学校办、科技处、外联处、国际教育学院、土建学院、经管学院和电气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文字:包涵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