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2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慧融合的新型路由交换设备研究与验证”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6:09

 

近日,根据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下达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8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立项通知书,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张宏科教授团队承担的“智慧融合的新型路由交换设备研究与验证”项目完成立项并启动实施,项目负责人为高德云教授,项目经费987万元。

据悉,“智慧融合的新型路由交换设备研究与验证”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和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8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上市公司共同开展研究。该项目围绕未来核心网智慧化通信的重大需求,进行理论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拟解决:面向未来基于知识驱动的智慧融合路由交换体系理论;面向用户的服务与网络智慧管理及资源动态适配机制;面向多维感知的异构网络融合以及安全传输保障方法等重大科学问题。通过项目联合体各家单位之间的科技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进行协同创新,具有重大科技、经济和社会意义。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该项目依托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以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张宏科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实验室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下一代互联网体系理论研究,于2007年和2013年分别承担了“一体化可信网络与普适服务体系基础研究”和“智慧协同网络理论基础研究”两期国家“973”计划项目,先后提出了“一体化标识网络”和“智慧协同标识网络”等一脉相承的未来网络体系理论,为“智慧融合的新型路由交换设备研究与验证”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关键技术支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初衷在于支持我国与国际社会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具有引领性、旗帜性、开放性的特点,围绕重大国际合作需求,更好推动国际科技创新资源流动和共享,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应对全球共同挑战,更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本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支持项目28项,合计国拨经费总预算在2.4亿元。至此,“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设立以来,我校共有4个主持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文字:刘君亮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