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21

中国科学院李景虹院士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云讲坛

发布时间:2020-05-21 14:32:50

5月18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李景虹院士作题为《电化学界面构筑与物质高效转化》的专题报告。本次云讲坛由理学院院长于永光教授主持。共有260余名研究生师生在线收看。

李景虹重点介绍了功能性纳米材料构筑新颖的电化学界面、物质高效转化关系以及其在电化学传感器、光谱电化学以及燃料电池中应用的最新进展。结合研究成果,结合纳米材料独有的光、电、磁以及催化性质,分析了利用纳米材料构建功能性电极界面、研究其电化学行为并发展新颖的电化学纳米器件的广泛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纳米材料相关的学术问题与李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李景虹院士的报告进一步开拓了研究视野,通过云讲坛实现了疫情期间学习交流不断线。

文字:秦莹、孙玉朋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