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15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17:15:14

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0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纪检工作形势,对2020年学校纪检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主持会议。

黄泰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黄泰岩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七是压紧压实 “两个责任”,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王稼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建重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郭海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他强调,2020年学校纪委要落实落细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以“四个责任”贯通协同为抓手,构建完整的责任链条;四是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遵循,发挥标本兼治功效。

会议主会场设在思源楼612,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翁良殊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