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15

北京交大为定点帮扶县科左后旗开展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5 12:12:51

5月7日和5月14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北京交大为定点帮扶县内蒙古科通辽市尔沁左翼后旗开展两场题为《习近平同志关于脱贫工作论述》的干部培训,科左后旗“云夜校”第28期培训班第一批和第二批学员共计813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说明: 0dbde4b2f453a0968967d01a2c1c6a8.jpg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校优秀主讲教师杨蔚老师进行授课。杨蔚老师从“六年七次脱贫攻坚座谈会”“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五个方面,以通俗、清晰的讲解,详细梳理介绍2015年以来习近平同志7次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情况,着重对2017年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主要论述,特别是今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作了全面讲授。

说明: d5c0ce49d78fdde7401db4495a092e5.jpg

讲课中,杨蔚老师指出,习近平同志六年中七次专门召开脱贫座谈会,展现了心系人民的领袖情怀。习近平同志在每次座谈会中都结合我国脱贫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和面临的问题,提出脱贫工作的不同重点,体现出他善于抓主要矛盾以及矛盾主要方面的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观和方法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同时面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等困难挑战,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在此时召开的座谈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目的就是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习近平同志讲话强调,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承诺。

文字:宋阳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