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13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18:07:55

5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修改稿)》,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郭海主持会议。

黄泰岩强调,学校党委和各个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学院建设的认识。要理顺体制机制,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增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视程度。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又好又快发展。要从理念、 内容、方法等方面加强创新,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三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和我校《实施方案》,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强化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郭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对《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修改稿)》做了说明。

孙守光、许安国、闫学东先后发言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具体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任务与目标。

学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人事处、社科处、学生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