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5-13

北京交大举办“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09:48:13

为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5月12日,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校医院门诊楼外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助理郑广天,校工会、学校办相关负责同志与校医院班子成员、院工会委以及校医院全体护理工作者共同纪念这个节日。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师生员工向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疫情肆虐,无数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夜以继日地工作才取得目前抗疫的阶段性进展。校医院的护理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为维护交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与学校疫情联防联控相关部门一道并肩作战,冲在校园第一线,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很好地兼顾了门急诊服务工作。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他勉励护理工作者继续毫不松懈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追求更高的服务质量,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公众医疗护理和健康服务中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黄泰岩为获得“海淀区优秀护理管理者”和“海淀区优秀天使”称号的两位护士分别颁奖。郑广天为获得校医院“优秀护士”称号的三位护士颁奖。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全体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下,白衣执甲,和学校相关部门一道担当逆行,把履职尽责写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摄影:张先睿、康宏亮)

文字:李德育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