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4-17

北京交大发挥学校高端智库咨政建言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20-04-17 10:28:45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号召,发挥学校首都高端智库和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咨政服务与决策咨询的作用,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在重大突发事件防控与应对中的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

面对疫情,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交叉、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举学校“交通研究”之力,积极组织高端智库专家从交通应急管理与服务、应对大流量返程高峰、应急物资保障、应急隔离安置空间设置、公共数据开放、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疫情中化危为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疫情对北京市多领域产生的趋势性影响等多视角,为国家和北京市疫情应对与防控工作撰写决策咨询建议118篇。社科处组织专家遴选择优报送教育部、交通运输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中心、首都高端智库秘书处等,9篇专家建议被省部级内参采用,其中2篇获得交通运输部主要领导同志圈阅肯定,1篇获得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9篇专家建议刊发在学校《交大智库建言》战“役”专刊,其中1篇获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肯定性批示,并责成有关部门落实应用。

同时,学校社科处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与防控研究”基本科研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鼓励智库专家围绕疫情的应对与防控、围绕疫情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等方面在权威媒体上发表观点、解读政策、引导舆论,15篇专家观点刊发及转载在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之声、中国网、中新网、智库界网等,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智力支持。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