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4-17

四所交大联合举办湖北籍毕业生及抗疫人员子女专场空中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11:00: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精神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强化对湖北籍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同时助力抗疫人员子女顺利就业,2020年4月16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联合组织的“四所交通大学湖北籍毕业生及抗疫人员子女专场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此次空中双选会共邀请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97家优质单位参加,涵盖建筑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40余个行业,包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移在线湖北分公司、武汉斗鱼、伊利武汉公司、黄石东贝机电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商飞、中电科、中国建筑、东方电气、三一重能等;参会单位中42%为央企国企、事业单位,13%为上市公司或股份制企业;招聘职位达1888个,共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双选会也受到毕业生的广泛关注,除四所交大湖北籍毕业生和抗疫人员子女外,还有包括20余所湖北高校在内的近200所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报名参会,双选会当天投递简历达到3400多份。

“湖北籍毕业生及抗疫人员子女”专场空中双选会是我校在综合性空中双选会基础上,开展的“分类别、分学科、有重点、精准化”特色空中双选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方专场,文科及基础学科、IT与通信、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专场以及女大学生专场等精准的为不同群体毕业生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另外,学校专门针对湖北籍毕业生建立了学生信息库,并针对有就业指导帮扶需求的毕业生建立了台账,相关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到每一个学生,并由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老师专门负责为学生提供就业目标、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市场分析,心理疏导等方面内容的一对一精准指导。

附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政协报:四所交大为鄂籍毕业生及抗疫人员子女举办“云招聘”

中国青年报:助力湖北毕业生就业全国高校出击

中国教育报:四所交大共办专场空中双选会

文字:朱善斌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