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4-07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21:22:10

4月7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2020年人才培养相关文件,研究本学期下半段教育教学和毕业生相关安排以及学校其他重点工作。校长王稼琼主持会议,校领导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学校联络员、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2020 年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筑牢培养质量生命线,着力构建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信息化、国际化背景下教育教学的新趋势、新规律,深刻认识疫情对高等教育带来的冲击与挑战,深化教育教学理念创新和手段创新,全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革命”。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毕业生网上答辩,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

会议强调,在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坚持科学防控,一如既往地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春季开学总体预案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周密设计、科学制定各类工作预案和流程,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分类施策,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细化和完善各项举措,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当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窗口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锣密鼓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培育和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确保年度各项任务指标顺利落实。

文字:王舒驰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