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4-06

让毕业生放心、宽心、暖心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6 15:23:2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造成的特殊困难,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工作,确保举措有实效、方法有创新、服务有温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

让毕业生放心:不间断就业服务

“今年学院共有毕业生1470人,其中本科生417人,研究生1053人,占全校毕业生总数的四分之一。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确保疫情下就业局势稳定,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多次召开工作会,制定了《经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据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映春介绍,疫情期间由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就业招聘与管理服务工作具体任务,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及专业学位中心学生事务管理人员负责及时向毕业生传达信息,按照“一生一案、一生一策”的工作要求,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时反馈毕业生就业摸底数据,做好就业管理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31161118.jpg

为解决毕业生工作签约后续手续办理的后顾之忧,就业指导中心专职老师王平和同事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答疑解惑,不间断为学生办理就业手续,畅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通过微信、信函、邮件等方式办理手续的渠道,消除毕业生的焦虑,保障了毕业生的就业权利。

让毕业生宽心: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说明: 截图.jpg

为了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安全、便捷、高效地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3月26~27日,经管学院组织了专场线上双选会。学院领导、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以及许多学院的老师都参与到这场“云端招聘会”中,他们积极联络校外企业,尽可能多的邀请相关企业参与专场线上双选会。最后共有78家单位参与,212人参与,投递次数1216次,招聘的专业涵盖了9个本科专业和10余个研究生专业。

3月以来,为帮助毕业生应对线上招聘,提高线上招聘的技能,经管学院先后组织了10余场线上就业指导活动,涵盖就业指导的各方面,做好毕业生网上求职服务。

让学生暖心:一对一就业指导

说明: NeoImage_副本.jpg

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服务不断线。疫情防控以来,经管学院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已为600余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尤其对身体残疾、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业困难、湖北籍及其他重点疫区学生等建档立卡的就业困难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在线指导和服务。

据介绍,接下来经管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和学院信息化相关部门沟通,建立线上预约咨询平台,持续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文字: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