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4-02

学校召开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1:13:24

为继续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系综合改革,教务处于4月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新工科建设研讨会,闫学东副校长出席,教务处处长房海蓉主持,各工科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闫学东强调,新工科建设立足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并处于取得关键突破的历史关口,立足于新工科建设理念与实践的前期探索,面向未来、谋划未来、引领未来,其关键在于“新”;要认真解析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将改革落实落细;要通过学科交叉创新发展路径,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传统工科专业有机融合,提升专业培养能力与吸引力;新工科建设要与“四通模式”人才培养体系深度融合,加速本研贯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的落地落实。

房海蓉总结了我校前期新工科建设的经验和成果,结合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实践与研究项目指南,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下一步我校将围绕传统专业升级改造、“高峰”“高原”拔尖人才培养等工作推进新工科建设。

各学院教学院长介绍了本学院近几年新工科项目建设工作及成果。与会人员结合当我校实际情况及新工科发展形势,共同研讨了我校新工科建设的实施路径及工作重点。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学院新工科建设重点任务及学校新工科建设的总体思路,为促进我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出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岳冶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