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31

科技处组织召开学习三部委关于SCI论文、专利和成果转化等文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9:52:14

3月27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学习三部委关于SCI论文、专利和成果转化等文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荆涛主持,各学院(实验室/中心)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荆涛介绍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2020年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传达了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并领学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上级最新文件。

荆涛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布局之年,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上级相关文件制定的政策内涵,落实好三部委两文件,同时积极对接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和重大科技需求,在疫情防控同时做好有组织科研,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扎实的科技支撑。

各学院(实验室/中心)主管科研副院长围绕议题,就如何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推进科技分类评价改革,完善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制度,建立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为一体的相关工作机制,做“实”科研平台等工作开展热烈研讨,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科研奠定坚实基础。

科技处还汇报了学校论文分类、科技奖励等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思路,以及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组建一体化专业机构及申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等工作方案。此外,会议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科技专项规划、质量管理体系现场监督审核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文字:朱珊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