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20

北京交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挂牌

暨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20 13:01:01

3月19日,北京交通大学组织召开了北京交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挂牌暨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论坛线上活动。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向阳、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常务副总经理于立彪、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执行主任周静应邀出席,副校长余祖俊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处处长荆涛主持挂牌仪式。

会上,余祖俊对学校的知识产权情况进行介绍,强调了北京交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中心建设的推进提出了要求和部署。他指出,教育部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正式印发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的建设,正是对《意见》精神的深入落实。

刘向阳在表示,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是海淀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形成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他肯定了北京交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的良好进展,希望中心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起到更好的示范作用。

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付爱玲在致辞中表示将与北京交通大学、奥凯等单位一起,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和建立标准化、可持续发展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机制,共同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工作。

刘向阳、于立彪、周静、余祖俊共同宣布北京交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正式挂牌。

于立彪,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宋国华、卢宏,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部总监朱玉华,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部大客户部副经理刘林涛分别围绕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中的信息分析和挖掘等议题,进行主题论坛,探讨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之道,提升高校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负责同志带领学校各二级单位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及科研秘书、部分教师代表进行《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领学,对《意见》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荆涛处长介绍了学校科技处在推动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文件精神等相关方面工作举措。学校科技处、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秘书处、图书馆(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有关人员、各二级单位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及科研秘书、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是由北京交通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于2019年成功获得海淀区知识产权局批复立项,在“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关键技术”领域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是海淀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行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