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16

黄泰岩参加学生党支部“战疫时刻·使命担当”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16 10:26:10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参加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战疫时刻·使命担当”线上专题组织生活,深入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充分肯定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对全校学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

黄泰岩在认真听取支部成员的交流发言后,对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的效果表示赞赏,对学生工作部面向全体本科生党员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当前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在线教学有序开展,师生员工平安健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广大学生党员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对全校28000余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黄泰岩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带头落实各项部署。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学校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坚持不离家、不返校,把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要求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脚踏实地,带头完成学习任务。不同年级党员面临的任务不尽相同,毕业生党员要在做好科研、毕业论文的同时,带头协助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充分利用空中双选会等积极参加应聘,其他年级党员要通过在线课堂学习好专业知识,加强交流沟通,带头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三是要知行合一,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要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努力践行“知行”校训精神,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落实好组织生活“三个一”要求,切实做到“三个不断线”,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力所能及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尽己所能帮扶学业困难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支部书记何永淼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疫情期间支部在理论学习、防疫担责、主题党日、自愿捐款、学业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支部成员围绕“学习教育、培养发展、作用发挥”作了交流发言,湖北籍党员陈乐纯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所感所悟,支部成员王雪艳作为党员代表宣读个人承诺书,支部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学校办、学工部、资助中心、土建学院负责同志,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31名党员参加会议。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学生党组织和本科生党员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整体功能和作用发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生工作部精心设计、统一部署,要求全体本科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战疫时刻·使命担当”线上专题组织生活,各支部通过完成“开展一次学习讨论”“领取一份责任清单”“做出一份庄严承诺”等“三个一”的任务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党员发展培养不断线”、“党员作用发挥不断线”。

截至目前,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下到各学生党支部参会,对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全校40个本科生党支部、1074名本科生党员均已完成此次线上专题组织生活,全体本科生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团结带领全体本科学生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徐丽、张立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