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15

教材服务中心全力以赴为线上教学做好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5 16:50:26

为配合做好“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工作,出版社教材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周密部署教材供应相关事宜,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保障疫情期间师学需求,全力做好线下教材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谋划,确保教材到位

说明: C:\Users\j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3905a1326c8f9ff9813ea0475fd6f2.jpg

1月初,教材服务中心依据教材选用计划着手准备新学期教材,共涉及全校56个专业,652门课程。为了不受假期物流影响,保证教材及时到位,教材服务中心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一直工作到大年三十。教材到货品种595种,有效地保证了节后的教材供应。

“停课不停供”,及时将教材“送”到师生手中

说明: C:\Users\j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56516a7967e5ec2099bebfd1a6f4d2.jpg

春节假期,中心根据疫情发展及学校教学相关应急安排,及时对教材供应做出多种预案措施。配合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教材供应工作,克服困难努力做到“停课不停供”。受疫情影响,师生无处购买教材,线上购买教材也无法保证送货。线上授课在即,教材服务中心及时制定方案,将一本本新书“送”到了教师和学生的手里,让学生们在家安心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2月10日起,中心在京员工全部到岗备战。

说明: C:\Users\j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005cac414014ec717e41d3637649c.jpg

2月10日,通过邮件、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放通知,开展免费为老师“送书上门”,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备课需要与老师出行不便的难题。2月17日中心开始为有需求的同学邮寄教材,与往年开学发书相比,今年发放教材的复杂性和工作量都比原来大了很多,是对教材服务中心的一次大考。中心员工加班加点,周六、日停休,抢时间、争速度,截至3月5日,教材寄到率达95%以上,涉及100多个班级,1955人次,15122册教材。由于教材服务中心人员少,时间紧、期间得到了各班同学的大力协助,共同完成所需教材的各项统计工作,并依据个人需求分拣、称重、打包,填写发货单,根据地区和学生指定,选择不同的快递方式,邮寄到每位同学家中。

以“学生为本”,降低购书成本

说明: C:\Users\jd\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1ea11353fa0e2d960c7154292e5b9f.jpg

很多同学家在边远山区,家庭状况并不富裕。中心努力为学生节约购书成本,优选快递公司,在自行打包的前提下,拿下比正常价格便宜一半的协议价格。还在打包纸上精打细算,舍弃较贵的快递袋,使用打包纸为学生邮寄打包,成本降低的同时,所有费用由教材服务中心承担。为了让疫情重灾区的同学也能及时拿到书,中心与中国邮政、顺丰等承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只要防控区域放行,马上进行投递。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