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10

 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

坚持“三个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3-10 10:18:31

3月10日,教育部网站在“一线采风”栏目刊发了《北京交通大学坚持“三个下功夫”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报道。报道北京交通大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强化责任、落细落实、引导督导三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全文如下:

北京交通大学坚持“三个下功夫”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北京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持续在强化责任、落细落实、引导督导三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成立10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做好综合协调、医疗防护、师生管理、教学科研、经费物资、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督查督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落实专项工作方案;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值班值守,用抗疫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硬”。把牢安全底线,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分门包干、责任到人,坚决做到“五个一律”。设置入校体温筛查点,坚持24小时值守,对入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筛查登记。增开2个餐厅,降低用餐人员密度。广开渠道购置防疫物资,为校园抗疫提供坚实条件保障。坚持学习不延期,以名师引领在线教学,实行“一课一案”。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21门轨道交通特色系列课程。全面保障各项科研活动,优化办事流程,推行“无纸化”审批。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从交通应急管理与服务、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等视角提出建议,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工作督导上下功夫,确保正面引导与检查督导“双保障、双促进”。建立线上线下多渠道联系沟通和信息发布平台,做到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随时响应,通过专题网站、官方微信等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和工作动态,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建立简报制度,学校每日编发工作简报、基层动态、学生情况日报等,确保各项工作信息畅通。加大对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力度,组织开展原创网络文化作品征集,鼓励学生积极表达家国情怀,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开通心理健康热线和“聆听工作室”,帮助师生消除恐慌感和负面情绪。加强督导巡察,以多种形式对各部门各学院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成立由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巡察办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督查组,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对防控工作落实执行不力的予以督促、批评和问责。

文字:张立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