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09

建立财务应急服务 助力学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 08:14:1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财务处积极落实党委全面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四保”举措并切实落细落实落到位,强化党支部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方位财务管理与服务,全力以赴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特事特办保防疫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经费保障工作,财务处划拨专门资金设立“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专项经费”,用于购置口罩、防护服、测体温枪、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支出,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预算动态调整,对学校防控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经费保障。对于相关紧急采购项目,设立支付“绿色通道”,简化调整疫情防控中采购与结算事项的报销要求,采取随时联系、特事特办的方式和程序进行。为保障防疫物资款项第一时间支付,自1月30日以来,财务处全程安排到岗随时待命办理该类业务。

按时发放保民生

财务处密切对接学生处、研究生院等业务部门,统筹各类学生资助资金的发放,切实提高资助精准度和时效性,及时足额发放包括“湖北籍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等在内的各类学生资助款项。疫情期间,财务处积极努力,确保教职工工资、酬金按时发放,并积极保障校医院、后勤集团等防疫一线单位财务业务正常开展。

全力以赴保运转

在保证防控工作整体平稳可控的前提下,财务处及时创新工作方法,调整业务流程,确保学校财务管理与服务不因疫情而延误。在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后,财务处先后多次发布办理财务事项的通知,统筹安排各科室在校在岗值守,引导老师线上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主要实行线上预约、线下投递等方式。同时,通过预约,指导老师们备齐必要手续和材料,确保一次完成业务办理,以减少往来财务处的次数和时间。

随时在线保服务

财务处设立北京交大财务咨询微信群,开通咨询邮箱,贴心服务,随时在线,引导老师线上咨询和办理。确保财务信息系统稳定开放,满足师生财务信息查询、在线业务等需求。财务处负责同志手机7*24小时通畅,保障财务服务应急响应。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