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3-03

老师,你带货能力真强!

发布时间:2020-03-03 12:12:00

“我们刑事诉讼法老师郭烁在直播课上推荐的书目,我去的网站当天就售罄了,堪称 ‘交大李佳琦’!”

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孙世洁所在的刑事诉讼法专题课原本只有25人选课,但郭烁老师的直播课热度一度冲到了直播平台前50。“因为郭老师的课讲得特别生动,以案例带知识点,除了我们选课的学生,还有已经毕业的校友和在职律师都会来听,第一次直播课就有1万多人点赞”。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北京交通大学在线教学已顺利开展一周,师生们通过各种办法和技术手段克服了许多困难,实现线上“面对面”,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新学期特殊的线上教学体验,听听交大学子怎样说。

“线上教学并不比学校课堂的学习质量差”

土建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吴昊远提前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家里找一个网络信号较好的地方,将手机、笔记本、电脑都放在了书桌前,确保听课顺利。“老师为了我们能够顺利开课不耽误学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线上教学并不比学校课堂的学习质量差,”他说,“新的上课方式通过网络联系着师生,看到老师们的努力,让我更有信心。”

“特殊时期的授课方式,也是难忘的体验!”

语言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吴颖婷在开课几天前就收到了老师们发来的学习资料,上课前,她和同学应老师的要求在微信群分享了一张自己上课状态的照片。她说,老师们的课堂还是那样有激情,线上授课也丝毫不减魅力。特殊时间,这样的授课方式也是难忘的体验!

“宿舍阿姨帮忙寄回了电脑,我才能正常上课。”

一场突发疫情,打乱了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何颖的学习计划。为了不耽误线上课堂的学习,她提前联系了宿舍阿姨,请她帮忙把电脑从北京寄到四川家里。“害怕突发状况耽误上课,正式开课的前几天,我就把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等学习平台的电脑版和手机APP都安装了个遍,”她说,“上课时,我也是电脑、平板、手机全套装备齐上阵,一个负责看线上课堂、一个负责看课件、一个负责看微信群消息,新学期就这样紧张地展开了……”。

“我们和老师十分默契”

建筑与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毓乾很快为新学期“线上教学”做好了准备,他说这离不开学院老师们在开学前的反复调试与耐心指导。王毓乾新学期第一课《建筑设备》恰好由他的班主任李珺杰讲授,相约“云端课堂”老师和同学们依然默契十足,同学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老师讲述了如何以“系统”的方法思考建筑设计和学习建筑设备,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理念。

“疫情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老师熟悉的声音让我仿佛置身于交大的校园里,尽管相隔千里,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浓郁的学习气氛都氤氲在我的周围。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不在战‘疫’的一线,但我们能做的依然很多,认真学习,做好科研,这些一点一滴交汇起来都是磅礴的力量。” 电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雨玥说,“疫情虽然阻止了我们回到校园的脚步,但却阻止不了我们学习的步伐。”

“延学不停学,网课践知行”

电信学院2019级研究生宫晟铭提前打开电脑进行调试,依据老师的预习PPT进行授课前的预习,并且准时来到雨课堂进行课上签到。他说虽然不能回到熟悉的教室和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在线的课堂依旧可以感受到老师的严谨治学。“网络授课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和我们的距离,我们有了更多的互动,也让自己变得更有动力。”

“交大为保障教学作出的努力卓有成效”

运输学院硕士研究生张万鹏被每一门课程的老师拉进相关微信群,老师们发放了电子版教材,统计了每个学生的上课条件,通知了大家上课时间和具体进入课堂的方式。他说:“我觉得学校在疫情期间为保障教学作出的努力很有成效,我顺利完成了开学第一周的学习任务。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家里人第一次看我大学上课的样子”

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夏铭轩在开学前根据每门课程老师的教学方案规划自己的时间安排。“我上课的时候,家人就在旁边看着,他们说这是第一次看我大学上课的样子。”他说,通过摄像头,同学们之间又看到了彼此,仿佛再一次一起坐在教室里,新的学期,新的课程,新的上课方式,所有交大人面对挑战,继续前行!

“第一次大家一起上网课,心里有点小激动”

“第一次大家一起上网课,心里有点小激动。”土建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乐纯说,虽然大家在全国各地,但是课程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就好像回到了学校一样,找到了过去熟悉的感觉。上课方式改变了,但同学们的态度和热情没有改变,认真的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等待着春暖花开时候红果园再相见。

文字: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