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24

黄泰岩开课第一日连线慰问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队伍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3:23

2月24日,学校迎来了线上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黄泰岩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慰问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队伍,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倾听学生需求建议,肯定了前一阶段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相关工作开展做了进一步部署。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黄泰岩首先连线了家在湖北、经济困难学生陈文玲同学。亲切询问了她及家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陈文玲同学要保重身体,科学防疫,努力学习,在家坚持把毕业设计做好,有困难学校会全力帮助。

当了解到本科生党员李腾飞同学在家乡响应省卫健委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后,黄泰岩肯定了李腾飞同学作为交大党员的担当精神,并勉励他要继续发扬交大人知行合一、甘于奉献的作风,希望他保重身体,将把志愿服务和学业有机结合。

在与正在求职的应届研究生毕业生孔浩然连线的过程中,黄泰岩肯定了他居家期间全力推进毕业论文写作的做法,表示对于毕业生的论文指导、答辩和就业等工作,学校已经做了相应调整,将加大与用人单位、社会各界的沟通力度,为大家提供好就业服务。

在这个特殊假期,在读博士生徐锡武作为国家医疗队第二批成员赶赴武汉,进驻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医院。他向黄泰岩书记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黄泰岩对徐锡武同学的奉献精神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赏。

黄泰岩随后慰问了学生工作队伍,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大家始终坚守岗位,把学校的部署和安排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共同守护了全校近3万名学生的平安健康,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他代表学校致以由衷的感谢和真挚的慰问。

最后,黄泰岩代表学校向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定力,面对困难和压力要保持坚韧不拔的魄力和勇气,最终战胜这次疫情。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宽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做到条块结合,求新求变,从面对面的教育工作,转换到利用新媒体的方式进行思政工作,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充分发挥好第二课堂的功能,做到多措并举,因势利导,给学生们上好这堂生动的爱国课、思政课,将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传递给学生。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将各项部署和安排落地、落实。根据学校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真正体现出敢打硬仗、勇夺胜利,知行合一,爱校荣校的工作作风。

文字:王新奕、安薇、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