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21

学校全力做好教职工与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20:10: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学校召开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学校重视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健康安全,工作组专门设置以人事处、离退休处为主要参加部门的“教职工与离退休人员管理组”,全力做好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面对不断变化的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调整完善疫情数据采集流程和采集内容,严格数据采集纪律,确保疫情采集数据不漏报、不瞒报、不缓报。人事处建立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落实学校防控部署,工作人员每日“群内轮值”,确保各单位负责人回复收悉并落实重要通知,将二级单位责任压紧压实。同时组织60多个二级单位人事秘书每日统计报送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信息统计覆盖所有类型聘用人员5000余人,及时、准确的做到教职工信息收集和每日信息动态更新,处内工作人员还自行开发了数据筛选和统计程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离退休处针对学校现有的离退休教职工1915人,梳理统计出目前在北京居住1845人,在外地及国外70人,居住分散且不断变化。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和语音电话等多种方式,与老同志加强联系,共发出短信1万余条,对离休干部逐一电话慰问了解情况,仔细了解老同志居住地、返京情况及身体心理状况,对收集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并及时上报。

联防联控扎实开展工作

及时通告教职工上班返校和工作安排,对目前居留湖北地区、14天内去过湖北地区、途径湖北或接待过湖北地区人员、去过湖北以外地区、有发热或干咳等症状的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进行每日追访,根据上级精神分类别提出管控工作要求和解决方案;和校医院、二级单位等部门做好返校人员的监测观察工作,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及时将学校调拨的防疫物资发至各单位在岗值班人员;针对老同志的就医、买菜、食堂用餐、进出校园等问题,积极与校医院、后勤集团等沟通合作,将学校便民措施及时通知到老同志,为他们日常生活提供帮助;暂时关闭离退休活动站,防止人员聚集;对去世老同志家属进行慰问,建议家人从快从简办理后事,减少聚集。

尽职尽责日常工作不断线

面对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教职工与离退休人员管理组全体人员绷紧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骨干作用。人事处所有人员线上办公,时刻保持在岗状态,有任务及时顶上,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保证各项人事人才工作不断线。离退休处充分依靠老同志,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骨干作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及时辟谣,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不安情绪,增强信心。



文字:岳成龙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