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5

线上问诊 医患安心

校医院开通远程医疗服务抗疫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15 16:38:19

因为恐慌,不敢去医院怎么办?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一旦生病怎么办?为了让师生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2月10日起,北京交大校医院开通免费远程医疗咨询服务“云端诊室”,实现足不出户与医务人员一对一交流。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我们发现一些患者在特殊时期担心到医院看病交叉感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尽量减少师生到医院就诊次数和候诊时间,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支撑团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筹划开通远程医疗咨询服务。”据院长孔令伟介绍,校医院不仅开通线上问诊,而且实现医生网上开药,患者到校医院门口保安值班台登记,即可缴费取药,这为许多慢病患者解决了疫情特殊时期配药难的问题。

疫情当前,校医院的大夫们集体过了一把“网红”瘾,买手机支架、调试设备、为远程“望闻问切”做各种准备。支撑团队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进行系统测试,为远程医疗咨询的顺利开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交大医院面向广大师生的远程医疗服务通知一经发布,就有近50名师生进行预约。在开通第二天,“云端诊室”接待了一位非京籍学生患者,咽喉疼、有痰、体温37.8,并且有点紧张,害怕去医院。问诊大夫首先隔着屏幕想办法查看了患者咽喉部,仔细询问发病过程,排除疫情接触史,然后给予患者近2日的用药指导,细致叮嘱患者居家时个人卫生以及与家人的防护消毒隔离,最后还耐心安抚了患者的紧张情绪,效果良好。

“今天第一次体验当今最热门也是最前端的远程医疗服务,刚开始还有点紧张怕操作不好,没想到进行的特别顺利,整个过程感觉棒极了!”一位患者在校医院公众号“知行健康苑”留言说,“系统连接顺畅、运行平稳,从下载APP开始到完整远程医疗系统操作,支撑团队的工作人员给予了我细致地指导,问诊大夫在镜头前一如在诊室那样专业、严谨而又耐心地问诊、处方,取药环节安排合理,给人安全感。”

据介绍,通过远程医疗咨询服务的试运行,团队还将进行不断优化,2月17日起将专门开通发热、咳嗽等患者的远程医疗咨询模块,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切断传播途径。

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学校白衣战士随时待命、听令出征,勇毅“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学校设置入校体温筛查点,严格开展健康筛查,24小时不间断对入校师生进行体温及症状筛查、流行病学登记,为健康筛查人员发放温馨提示。对全校医务人员迅速开展全员培训,做到严防值守,全天候工作微信群随时响应。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广泛运用官方微信、微博、师生邮箱、海报等渠道,将“防疫知识”投递给每位师生,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

 

 

文字: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