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5

我校留学生校友阿图尔牵头蒙古国在华毕业生总会向华捐赠

发布时间:2020-02-15 10:32:53

2月13日,蒙古在华毕业生总会、蒙古武汉留学生校友会主办,蒙古在华留学生总会协办的“永久的邻居、暖心的支援”捐赠中国疫情防控善款交接仪式在中国驻蒙古大使馆隆重举行。我校2012届交通运输专业硕士毕业生、现任蒙古交通运输部铁道司司长、蒙古在华毕业生总会会长阿图尔作为留华学生代表,牵头主办该活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庆东、文化参赞陈霜、政务参赞李雁军参加了交接仪式。

阿图尔在交接仪式中发言,他表示:蒙中两国是永远的邻居,近年来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下,越来越多的蒙古学生到中国深造,蒙古人民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始终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两周前蒙古留华学生群体发起了“永久的邻居、暖心的支援”支持中国防控疫情主题募捐活动,活动共募集到2200万蒙图。阿图尔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高效领导和中国人民团结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很快遏制疫情蔓延,武汉也将很快恢复往昔光彩。

在场的蒙古留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我们在中国留学生活,同中国朋友建立了深厚感情。中国人民遭受疫情就像自己的家人受到伤害,让我们感到非常揪心。我们愿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积极介绍中国政府卓有成效的防控举措、讲述防疫斗争中的暖心故事,为两国开展疫情防控合作贡献正能量。

据了解,我校诸多蒙古校友作为活动骨干,积极参与以上捐赠活动,全部资金将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转给武汉相关医院。疫情伊始,我校蒙古校友就非常关切学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并为母校师生购买了防护用品。我校蒙古校友会代表全体校友给母校发来函件,对近期中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关切和慰问。阿图尔表示,“我们都希望疫情早点被控制,期待一起看最美的春天!”

据统计,我校自1996年开始为蒙古培养铁道相关专业的学历生,自2005年起与乌兰巴托铁路局联合培养铁路人才近100人。2012年与蒙古交通运输部共同设立了交通运输特色专业项目。2018年,依托北京市“一带一路”基地项目,学校与蒙古乌兰巴托铁路局联合开展在职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截至目前,学校已为蒙古国培养600余名专业人才。

 


文字: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