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5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北交大湖北籍学子发来对学校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2-15 10:25:02

近日,理学院一名来自湖北随州下辖县级市的学生给学校发来了一封感谢信。他在信中详细叙述了此次疫情中学校以及老师同学给予他的关心与帮助,学校积极宣传防护知识、提供专业心理支持、启动疫情防护期间困难学生资助绿色通道等措施都给他带来了切实的帮助,辅导员和导师一直与他保持密切联系,传递问候与关切,更让他感受到了温暖与真情。同时,他也大大增强了对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感谢信全文如下:

交大大家庭 患难见真情

我的老家在湖北随州下辖的县级市。从湖北疫情爆发之初到现在,我身为交大的一名湖北籍的学生,一直收到来自交大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从1月22日开始,班干部一直在统计班级学生的出行和健康情况,提醒我们戴口罩,不串门,做好自身防护;学校开通了红果园健心心理服务热线,为我们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帮我们更好的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疫情爆发后,导师一直与我保持密切的联系,从生活和学习上关心我;学院给我们湖北籍的研究生组建了群,院长和辅导员可以更加直接的了解我们的情况。除此之外,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给在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学子送来了温暖,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学生资助绿色通道。由于我家的主要收入是靠父亲外出务工所得,目前疫情期间封城,家庭经济支出增加,收入骤减,学院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学院党委沟通,学院党委会一致同意给予我家庭困难补助,并将我的情况上报给学校了。

但是正如大家所说,“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虽然封城了,但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口罩等物资虽然紧缺,但是各个药店并没有出现价格疯涨的情况,而且还实行限购,减少有些居民购买不到口罩的情况;政府保障了几个大型的超市正常营业,购物之前先测量体温,让我们能够平安的购买到生活必须的物资;社区实行进出登记,不允许机动车进出,社区的喇叭每日都会宣传疫情情况,提醒大家做好防护;目前已经可以线上填报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和接触史,争取使每家每户的健康状况都能得到关注。

疫情无情,但是人有情,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党和国家的积极领导,学校和老师同学们的温暖关怀,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面对疫情,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和号召,做好防护,我相信党和国家会很快战胜疫情,共同迎来胜利的春天!

 

文字:理学院、安薇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