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4

学校组织开展国家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10:50:32

为更好的控制疫情,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现场快速检测产品研发应急项目”“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专项项目”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根据主管部门的通知,学校于1月22日和2月8日分别下发通知,积极组织有关单位、有关学科的老师申报。

截至2月10日,我校牵头申报“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专项项目”2项,参与申报1项,均为理学院老师申报。

其中,何金生教授申报的项目为《新型冠状病毒腺病毒载体应急疫苗研究》,该项目主要研究不同免疫途径、不同抗原形式和不同免疫策略的免疫效果、免疫保护作用及其机制,以期为研发可快速制备和有效安全的2019-nCoV等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疫苗提供科学依据;纪丰民教授申报的项目为《基于冠状病毒基因组增值特性的高效抗2019-ncov的siRNA设计及其合成与抗性评价》,该项目设计靶向2019-ncov的全基因组正链和负链RNA及亚基因组正链和负链RNA的小干扰RNA(siRNA),分别用化学法和分子生物学合成或生成这些siRNA,建立细胞水平的筛选、验证平台,寻找高效siRNA候选株,探索治疗应用,为战胜疫病提供支持;孔令臣教授利用统计机器学习方法和高维数据分析回归和聚类模型的研究基础,参加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牵头的专项项目《基于统计机器学习算法的2019-nCoV感染规律及防控预测模型研究与应用》。

此外,在项目组织和服务方面,紧密关注疫情期间,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集团等主管部门的通知,根据集中申请及结题验收的要求和时限的调整,及时通知各学院和准备申请的老师调整工作计划,保障疫情期间科研项目和管理服务的有序开展。

(摄影: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