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3

学校多项措施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13 17:28:44

近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有针对性地调整科研服务工作方案,做好科研服务和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研究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科技处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相关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民口纵向项目、科技成果和学术交流、军工科研、科研实验室与平台、技术转移、交大学报(自然版),以及科技处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预案,并通过OA、微信企业号等内网,或专项工作微信群向校内师生发布,全面保障学校各项科研活动(项目申报审核、预算调整、材料报送等)顺利进行。

多措并举,优化各项办公流程。为减少人员接触,进一步加强各项签章、审批业务“无纸化”程序。针对部分需要线下办理的业务,调整办公流程,设置“材料接收处”,集中收取材料,专人审核办理,安排分时段领取材料。

加强信息化,确保科研服务不打烊。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实施无纸化办公,做到科研活动需求和安排信息渠道畅通,为各项科研活动提供信息和后勤保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影响。建立各类科研工作群,鼓励师生充分利用网络会议、电话会议等方式开展学术研讨和工作交流。针对各类业务,建立项目、技术转移、成果等各项工作微信群,发布、跟进相关科研工作,保障学校科研活动需求和安排信息渠道畅通。

服务科研业务,组织开展针对疫情的科研攻关。为了及时跟踪各项科研业务进展,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包括疫情相关的应急项目申请、奖励申报、平台建设等科研活动的组织与服务。积极动员相关科研力量,主持、参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专项项目》等项目。目前,我校牵头申报项目2项,参与申报项目1项。

(摄影:张先睿 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