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3

学校依托首都高端智库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2-13 16:51:43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学校在认真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首都高端智库咨政服务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交大智慧。

面对疫情,学校社科处积极组织高端智库专家参与国家和北京市疫情应对与防控工作,发挥我校学科交叉、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1月31日面向全校广泛动员和征集专家建议,得到学校教师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8日共收到投稿39篇。

专家建议从交通应急管理与服务、应对大流量返程高峰、应急物资保障、应急隔离安置空间设置、公共数据开放、物流配送人员的防控管理、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工作等多视角提出应对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咨询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此外,学校还积极与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等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各项科研业务进展,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项目申请、智库建设等科研活动的组织与服务。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