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2-11

北京交大留学生:加油中国,我们和您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4:07

“我们都相信中国的实力,中国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这个时候,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同甘共苦!”……近日,北京交通大学身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通过微信、微博、邮件等各种方式发来了对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的鼓励和祝福。

“最近我们接到了许多留学生问候的电话和微信,他们一直在关注着中国的疫情防控,关心着母校和老师,纷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母校加油。”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介绍,因为这些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生活过,受到过中国的帮助,他们亲华友华,对中国有感恩之情,所以了解到中国持续的防疫战斗后,时刻关心着曾培养他们的第二故乡,为中国加油。

北京交大蒙古国校友,2012届交通运输专业硕士毕业生、现任蒙古交通运输部铁道司司长阿图尔向母校打来电话表示,为支持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在蒙古的3万余名留华学生,正在积极组织捐款,将款项及物资送到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同时,蒙古国交通运输部也将从蒙古国境外筹集到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作为首批捐赠物资空运到北京,支援中国。相关物资将于2月13日开通的航班到达北京。他说,尽管蒙古国也很需要防疫物资,但中国更需要!

“让我们为这个国家祈祷,中国为我们提供了许多,让我们能够继续学习。为我们都称之为第二故乡的中国和中国人民祈祷!”“所有阿富汗人民都在为这样一个伟大、和平的国家祈祷,大家对疫情感到悲伤,但我们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它。”毕业于电气工程学院的孟加拉国留学生寒秋和毕业于建筑与艺术学院的阿富汗留学生胡赛因纷纷为中国加油并送上祝福。

“作为在中国学习过、吃过八年中餐的人,我欠中国人很多。此次此刻,我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暖!”毕业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蒙古留学生嘎啦满都胡表示。“我们为这个几乎给了我们一切的国家祈祷,他们为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许多。祈祷每个中国人都安全!”毕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哈里德说。

本硕博均毕业于北京交大的也门留学生默罕默德发来一封信《我第二个家》,他在信中这样写道:

中国您好!

听说您有点感冒,也有点发烧!您还好吗?

我相信您一点也没有怕,我们都在您身边,一起痛苦,一起加油。

这件事发生的,是正常的事儿,哪儿都容易发生的,生活当中都会有遇到痛苦!

这件事发生的地点!它不会考虑地点,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思想。

中国好!

这件事已发生后,请您别想都是坏事!我悄悄跟您说一声:这个事已发生后肯定会有优点。您会发现珍贵的朋友都在哪里!

中国好!

我相信和全世界都相信您,您肯定会站起来,肯定会有打赢这件事!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一句句朴实的语言,诉说着跨越万里、跨越国界的感恩,他们怀揣守望相助的恳切、饱含风雨同舟的决心,诉说着他们坚定的信念:中国不是独自在战斗,他们与中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北京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创业项目“Relish调味”在学院领导的倡议和支持下,收集了几十个来自本校留学生、校友、北京越南留学生联会、北京蒙古留学生会,甚至是素昧平生的外国友人的声援视频,依托“Relish调味”公众号平台和抖音平台,把大家的鼓励和祝福带给更多的中国人,为抗击此次的肺炎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据介绍,这些视频来自全球各地的外国友人,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在中国学成归国,有的人正在中国各地坚守,还有一些人从未到过中国,但面对这次疫情,他们都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中国、对武汉的支持。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文字:韩榕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