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29

王稼琼带队再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9 17:35:5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上午,校长王稼琼带队对家属区防控、学生延迟返校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校领导孙守光、许安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家属区,王稼琼详细询问了家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家属区出入口防控情况,慰问在岗工作人员,要求严格执行进入家属区人员体温监测、证件查验等措施,切实做好家属区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王稼琼一行还先后走访了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和语传学院,了解学生延迟返校、在校师生管理、信息报送、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学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王稼琼在检查时强调,面对疫情,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信心、周密部署、统筹调度、有效落实。各学院、各部门务必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力防控疫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重点加强人员管控,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要进一步完善返校人员防控预案,做好情况排查、隔离、防治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要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要多渠道加强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同时全力做好校园及家属区后勤保障,解决师生员工关注的民生问题。

专项检查前,王稼琼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和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交通大学党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通过推迟开学和学生返校、实施校园和家属区出入管控、统一管理在校学生、定期进行公共场所消毒、实行返校人员防控等一系列举措,切实防控疫情。截至目前,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转,在校师生员工和家属区人员中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摄影:张先睿 王巍)


文字:袁芳 王舒驰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