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22

我校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喜迎农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0:40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年。1月20日上午,“金鼠启新岁 知行谱华章”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喜乐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高艳、余祖俊、闫学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以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与300余名寒假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农历新年。

首先,王稼琼为朝气蓬勃的由交大学子组成的“金狮”点睛,寓意开启瑞狮送福、吉祥如意的全新一年。随后,王稼琼在本命年属鼠的寒假留校学生中抽取了两名幸运同学,并赠送丰厚的新春大礼包,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许安国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寒假留校学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

在场的全体校领导为寒假留校学生抽取了幸运奖,并赠送了新春礼包。喜气洋洋的吉祥物、妙趣横生的乡音拜年、激动人心的抽奖使整个喜乐会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

喜乐会活动当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特别为留校学生安排了“传统文化游园会”活动。活动不仅包括写春联、剪窗花、书法写福、舞狮、抖空竹等传统民俗活动,还包括磁力飞镖、套圈、桌面足球、呼啦圈、跳绳、踢毽子等趣味活动,同学们一同感受传统节庆的欢快氛围和传统文化魅力。

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每年都为寒假留校同学组织系列迎新春活动,是学校坚持多年的传统。今年,学生资助中心联合校友基金会、后勤集团等单位开展了以“锻炼+”、“体验+”和“爱心+”为主题的十项寒假留校学生系列活动,包括炫彩宿舍装扮、为困难学生筹集爱心车票、为留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爱心观影、新春游园会、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等活动,同时还为每位留校过年的学生准备了新春红包,竭尽全力为留校学生提供良好条件,使大家在学校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和安全的春节。

(摄影: 张先睿)


文字:常扬帆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