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21

王稼琼一行赴中国通号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21 13:19:44

1月20日,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副校长余祖俊一行赴中国通号集团,考察了中国通号轨道交通系统研发中心,与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等进行会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和产学研合作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周志亮介绍了中国通号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科研成绩。他表示,中国通号科发挥集系统研发、装备制造、工程服务“三位一体”完整产业链优势,深耕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域,有力保障了国家轨道交通安全,持续推进国家轨道交通向智能化方向的快速发展。北京交通大学为中国通号输送出大量高素质人才,中国通号的企业平台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实战能力。他表示,通号公司将加大力度推进与北京交大的全方位合作,在人员互通、资金支持、平台建设方面实现高度融合。

王稼琼对中国通号作为通信信号领域的龙头和标杆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交通强国为己任,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节点,坚持有需求导向,在轨道交通高端人才培养、前沿科学研究方面愿意基于双方产学研合作需求与中国通号开展合作。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合作的顺利推进,把北京交大在通信信号领域的基础优势和中国通号的企业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通信信号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稼琼一行了解了中国通号C3列控系统和城市轨道交通CBTC列控系统,参观了中国通号区域轨道交通综合运输系统模拟沙盘、区域轨道交通协同运输与服务系统实验室和全球仿真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综合实验室。

中国通号副总裁兼研究设计院集团董事长赵晓东,副总裁黄卫中,副总裁、总工程师张志辉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学校办、外联处、电信学院、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钟章队教授陪同考察交流。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