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19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郑保国参赞

访问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 –Academy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9 15:12:41

比利时当地时间1月16日上午,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郑保国参赞和随员孟雨到访我校鲁汶大学GROUP T – Academy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理事会副主席Arthur D’Huys和理事会学术主任Frank Baert教授以及外方院长黎伟和中方院长邓新华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会谈。

Arthur D’Huys先生首先欢迎郑保国一行来访。随后,他回顾了GROUP T与中国大学特别是北京交通大学在过去二十年的合作历史,介绍2013年GROUP T并入鲁汶大学以来,不断扩大与中国大学的合作,目前在GROUP T校区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有100多人。Frank Baert教授除担任孔子学院理事会学术主任外,还担任鲁汶大学校长顾问,专门负责校区合并事宜,他向郑保国介绍了鲁汶大学目前的校区设置,并代表理事会感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在过去三年所做的工作。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黎伟向郑保国汇报了孔子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

郑保国代表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向孔子学院理事会尤其是理事会主席Johan De Graeve韩德华博士多年来对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孔子学院师生的新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鲁汶孔子学院在理事会的支持和中外方院长的共同努力下为当地民众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所做的积极工作,希望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一是立足汉语教学主业,努力满足当地民众对汉语学习的需求;二是积极加强与当地语言教育培训机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汉语国际教育推广;三是从本地需求出发,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郑保国表示,驻比使馆教育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GROUP T- Academy孔子学院的发展。

Frank Baert教授感谢并赞同郑保国为孔子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议,他还表示,孔子学院的工作将继续贴近当地需求,通过互补型汉语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比中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加强比中友好合作。

文字:邓新华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