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16

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4:40:23

1月14日下午,教务处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全校各教学单位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本科教学管理人员济济一堂,共同总结和分享2019年本科教学经验,部署和展望2020年重点工作。副校长闫学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房海蓉主持。

闫学东对各教学单位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奋斗在本科人才培养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他指出,全体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要继续坚持“有情怀、作风硬、视野广”的优良传统,推进一流师资建设,打造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最终实现培育一流学生的根本目标。

闫学东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的落地与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要锐意改革,加速完善并构建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模式”人才培养体系框架,加强符合校情、长期高效的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精心设计本研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打通学科壁垒,促进学院间、学科间共享共建,实现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扎实推进,各教学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优势与薄弱环节,形成集体力量,深入研究并落实2020年的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大投入,要在学校高度聚焦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中,进一步加强资源保障,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提出目标、找准问题、明确举措,保障每一项资源投入掷地有声。

房海蓉介绍了2019年教务处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部署了2020年的十大重点工作。2020年教务处将继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四通模式”人才培养体系框架;持续打造一批“金专、金课、高地”及精品教材;优化基层教学组织,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和名师;推进高水平实践平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成2020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不断提升内涵质量,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处长宋瑞针对2019年教学质量监评工作及教师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2020年将要重点推进的相关工作。

14个教学单位的教学院长就2019年工作亮点、经验与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度本科教学管理奖颁奖仪式,闫学东副校长为获得优秀教学科及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为各教学单位间分享经验、相互学习搭建了交流平台,为2020年本科教学的再次起航输入了源源动力,为本科教学工作的扬帆远航指明了前进方向。

 

文字:岳冶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