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13

“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录制活动首站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7:02

1月9日下午,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访谈视频节目全国巡回录制活动首场录制在我校科学会堂成功举行。

活动开始前,党委书记黄泰岩亲切会见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等与会领导。黄泰岩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创新创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科技强国的重要内容。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并不断在人才培养各环节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

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创新创业已成为了中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新的突破口。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最终目的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引领大国崛起。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教育—训练—实践”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学生心中播下创新创业的种子。希望《创在新时代》节目能为更多大学生指引创新创业之路,双创教育能为国家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石鹏建、王晓辉、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刘新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先后致辞,对创新创业的特色工作和优秀成果进行介绍。

我校优秀在校博士生创业者、光子算数项目创始人白冰作为首位分享嘉宾作主题演讲。他从硅光AI芯片、技术产品化、多个领域交叉融合等维度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作了介绍,从个人选择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适合创新创业的时代与环境、科研与产业协同发展和科技发展史具有指导意义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得到了现场嘉宾、师生同学的一致认可。随后,北京大学优秀创业者张涛、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创业者李文峰分别演讲分享创业故事。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近百名师生参与此次录制活动,认真聆听了三位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分享的创业感悟。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和鼓舞,对于此次活动的组织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相继获评首批全国创新创业教育50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北京地区示范性创业中心等荣誉,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

文字:赵健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