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10

北京交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1:45:07

1月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泰岩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及指导组其他成员、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陈光巨到会指导。校长王稼琼主持大会。

黄泰岩指出,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从五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组织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学校从人员配备、实施方案、会议推进、强化成果等方面不断完善了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构建了“四学”机制,探索出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学习热潮。三是深入基层一线,注重“三个结合”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讲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等形式分享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感悟收获。四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集体议”方式,领导干部进行了自我检视和深刻反思。五是紧盯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已形成了一系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显性成果,同时明确了长远问题并持续整改。

黄泰岩强调,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了“三个坚持”的主要特色,即始终坚持政治首位,坚持交大特色,坚持改字当头。他表示,经过全校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学校主题教育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一是思想理论成果丰硕,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工作作风转变提升,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弘扬了求真务实的作风。三是推动工作卓有成效,坚持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学校改革发展、民生问题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黄泰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以赴解决发展难题,学校将继续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党建工作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持续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鸿冰充分肯定了北京交通大学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了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对学校下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笃信笃行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要建立制度、着眼长效。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既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又要推动广大党员师生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在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稼琼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再出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聚焦质量提升、推动内涵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主题教育总结会。

(摄影:张先睿)

文字:汤嫣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