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0-01-05 来源:外联处 作者:

2019年度北京交通大学各地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顺利举行

1月4日上午,2019年度北京交通大学各地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红果园多功能厅举行,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高艳、余祖俊、闫学东,校长助理吴强出席会议。各地校友组织会长、秘书长,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王稼琼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百忙之中参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各地校友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在座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王稼琼表示,多年来,交大校友秉承知行校训,在各条战线上努力拼搏,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交大人宝贵的实战精神、奋斗精神,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声誉。母校的建设需要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校友们继续做母校办学事业的重要参与者,构筑校友与母校发展的共同体,在建言献策、资源支持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开展更多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实质性合作。未来母校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强化交大的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和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校友组织和母校的交流合作,聚集学校的发展合力。

高艳作2019年度校友工作报告。她从“找准定位,坚守初心,推动校友工作良性发展”“集心聚力,创新融合,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心手相连,迈入共同繁荣新征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年来的校友工作成果。她鼓励地方校友组织发挥沟通母校与校友的交流作用,发挥团结校友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的智囊作用,发挥促进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蓬勃发展的助推作用,把校友组织打造成有情怀、有朋友、有平台、有温度、有活力的校友家园。

余祖俊从“双一流”建设方案及目标、“双一流”建设成效、“双一流”建设下一步举措、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围绕学科建设及学校规划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学校将在“十四五”期间,坚持以信息、管理为优势、以交通为特色,初步形成智慧交通、系统科学与管理、土机电工程学等多科性一流学科格局。期待广大校友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闫学东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思路。他表示,学校发展步入新的时期,将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能力,实现自身内涵式发展,以更加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工作,建设一流教育。

会上,高艳代表校友总会发起成立区域校友体育联盟。吴强主持审议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各地校友组织管理办法(修订稿)》等文件。校友总会秘书长郭雪萌公告发起成立“校友企业家联盟”的倡议并介绍基本情况。

北京交通大学智能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我国高铁科技创新全过程战略性专家、博士生导师贾利民以《交通强国建设中轨道交通科技创新路径与任务》为主题解读了交通强国政策。

会上,各地校友组织代表围绕校友组织建设与发展、母校-校友的联络与服务、校友企业联盟推动母校发展、母校建设与校友经济发展、校友助力母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武汉、云南、深圳校友会、物流行业分会、机电院友会分享了校友组织工作经验。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们合影并集体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进行参观。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